SCM music player B慾x筆D♡虐心S日記M: 淺談主奴間的 愛 -《給想將BDSM建立在真愛上的你/妳》

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

淺談主奴間的 愛 -《給想將BDSM建立在真愛上的你/妳》


主奴間可以有愛的存在嗎?我想,我的答案是可以的。

大家耳熟能詳,史坦柏格所提出的完整的真愛三元素:激情、親密、承諾。這三要素在BDSM裡所包含的意義,在此我只討論主奴間,兩個人間的關係(不包含多元成家跟BDSM心理寄託的家人),做個統整如下。

(1)激情 ( Passion ):為雙方感到強烈興奮的部分,屬於兩個人的動機取向。
→在 S與 M中就好比,S受到M的肢體語言(淫蕩)、肉體接觸、身體賀爾蒙等等這些刺激點,而產生性慾;而M受到S的管教、肉體接觸、身體賀爾蒙,等等刺激點而產生性慾。只到這層,我認為關係上並非為主奴,單指玩伴式S與M。(動機向度)

◎戀物圈則是:會偏向喜對方身上有的膠衣、絲襪、襪子、內褲、皮革等等的人群。

(2)親密 ( Intimacy ):彼此經過一段時間,雙方有深刻的認識,並且有心與心的交流、連結,有相互珍惜、信賴、安全的認知。
→S與M到這步驟就可能進展成主奴(犬)關係,DS的部分也隨之衍生。記住!是彼此深刻地了解對方與認識,雙方給予對方歸屬的感覺。(情感向度)

我通常認為到此階段的主奴關係,還只是處於玩的性質,只是玩的比較認真(投入),感受比較深刻。(畢竟沒有給另一半未來承諾 )

可能碰到的問題:這時,屬於奴的被動角色,容易受到主動安排,漸失自我主見,認為自己有了穩定的歸屬,而依附、依戀,實則,是暈船,是迷戀。

例外:包養式主奴關係( 247 )

(3)承諾(Commitment):確定且決定 愛一個人,並且有意願長期相守,互相 為對方的關係負責,願意彼此奉獻、犧牲、 經營 。(認知向度)
→在主奴關係中,彼此願意共同經營未來(共同的目標),並給予對方未來的保證(適合對方的保證),那麼,就適合發展成主奴情侶。是穩定的、確實的,堅固的歸屬感。

可能的問題點:主奴情侶常敗在未給對方合適的保證,或者,有保證,卻沒有真正去 實行 。就好比主人給了奴帶了專屬的項圈,卻沒有在此關係表現出責任心。在我的認知中,如果主奴情侶在這部分沒有處理好,主人是有失駕馭奴的部分,而奴是沒有做好忠誠主人的部分。

然而,承諾給予愛的穩定性是最高的;激情穩定性最低。

真愛三元素資料參考至:點此連結

三個元素有多種組合,會衍生出不同的愛情,三種元素缺一,都不是很完整的愛情。這裡,我只討論跟主奴關係相似的,浪漫之愛:只有激情與親密的組合。

很多主給予奴的承諾,都太過於空洞、不切實際。如果你是主人,想給奴愛的承諾,而奴也有相同意願,跟你進一步的關係發展,這時,當主人的應該放下主人的身分,奴也該回到人的身分,雙方以人與人平等的對話,談到未來的經營,SM遊戲有必要性的,先擱在一旁。

切勿再用主奴/主寵/主犬的思維進行對話,例如:「愛不愛不重要,我只希望你在我身邊像狗狗/貓貓討撒嬌、抱抱就好。」「妳只要乖乖聽從我就好,我照顧妳-這種類似言詞傳達的含意:不在乎天長地久,只在乎當下,彼此擁有美好的 過程

★然而,這些都只是親密的言語,彼此經營為來,才是重點,也是給予對方堅固且確實的歸屬感、安心感。

奴隸心裡為甚麼那麼脆弱,那麼沒安全感,因為主人只要單單一句:《我不要妳了》就可以狠狠傷害到她,她能不感到害怕嗎?切記,就算主人跟奴有爭執,切勿跟奴提到:我不要妳!千萬不要給對方認為你好像只要一隻能聽話、乖巧、淫蕩性夠大的寵物/ 奴 /犬就好,這也代表牠不是最重要----代表牠,是可以容易被替換性的。

沒有愛的主奴關係,或許連被寵的資格都沒有...(是多麼沒安全感啊!)。

...

主奴間DS,常常是操控愛情三元素中,激情與親密的部分,對主人、奴隸,都是個甜美的癮頭。如果多加上項圈、契約 等等,類似定情物的東西,看似又多加了個承諾對方的涵義在裡頭。

當然,這些都只是我粗淺的看法,如有誤解,或冒犯的地方,請多包涵諒解~
感謝觀看。

Yu Xuan 2018.02.11(日)

補充 (2018.06.15補 )
喜歡、愛的區別:(我覺得很中肯!!)

喜歡,是看到了你的優點。愛,是包容了你的缺點。
喜歡,是愛你的身體。愛,是喜歡你的靈魂。
喜歡,是以他認為好的方式去改變你。愛,是讓你安心做自己。
喜歡,是和你一起活在當下。愛,是和你一起計畫將來。
喜歡,是在嘴上講:你是我的。愛,是在心裡說:我是你的。
喜歡,是我該怎樣才能接近你。愛,是我怎麼才能夠配上你。
共勉之~
(句子取至:https://m.facebook.com/story.php?story_fbid=1737693122975123&id=1019118834832559&refid=52&ref=104&__tn__=%2As-R)



延伸議題:愛情為什麼是BDSM的絆腳石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寫得真好,
    這三元素的確可以在某種程度上描繪出主奴彼此之間的關係樣貌。
    但此外我覺得每對主奴都是獨特的,背景不同想要的東西也不同,所以不能一概論之怎麼樣才算是主奴。
    最終都得回歸到兩人的關係裡彼此是否能接受與過得自在,一點淺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非常同意你所述,每對主奴主奴關係都是獨特的,我們都該包容、諒解。在關係裡互相珍惜且感恩。

      刪除
  2. 版大您好,我是ViVi,最近和幾個同好想要建立一個以推廣性學、情慾知識為主的網
    站,讓大家能更容易的學習到相關知識。
      看到您的部落格中有很多值得分享的文章及照片,方便我們轉載到這個網站上
    嗎?當然會載明出處並附上您部落格的連結,屆時也會把貼文網址傳給你,如果有任何
    不妥的地方都可以再跟我們反應。



    ViVi | zhuyubookstore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